星期六, 3月 04, 2017

打造我的書房

        最近想我的書桌到底要如何?突然腦想起2015年6月的親子天下的文章<動來動去,孩子更專心>,原本我想說讓學生去動一動消耗過多體力有益學習專注力,但裡面文章卻讓我感到興趣的是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的研究,他們把一個班級小學生的課桌椅,從矮椅子統統改成高腳椅

期望這個改變,可以讓胖小孩「動一動」,改善肥胖問題。果不其然,當全班同學都改用高腳桌椅之後,小朋友上課時一下站著,一下坐著,竟然不知不覺的就瘦了下來。不過換成高腳椅,除了減重之外,竟然還有額外的效果;

就是孩子的專注力,竟然也增加了。

        當時看完只是覺得好奇,只是腦袋中想像若坐高腳椅,好像雙腳可以蕩來蕩去(小時候因為這個被長輩罵過)。如今規劃自己書房時,想到這個想法。感謝太太的弟弟協助和挑材料,當天下班之後過來,所以忙到凌晨。因為椅子就高75cm,所以桌腳高就拉到110cm。

<施工圖>

<高腳椅書房完工圖>

        另一個讓我想這麼做的原因,應該是看到以下影片,如此避免坐太久。

 

最近我的桌子出現新功能,如下:



但不論如何,還是很感謝 神給我這麼不錯的書房及桌椅。




沒有留言: